分享到:

巴西今年2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3% 超疫情前水平

巴西今年2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3% 超疫情前水平

2022年04月1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4月1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今年2月巴西零售额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1.3% 。

  数据显示,2月,巴西被调查的8项商业零售额有6项出现环比增长。其中,书籍、报纸、杂志和文具销售额涨幅最高,环比增长42.8%。其次是燃料和润滑油销售额环比增长5.3%,家具和家用电器销售额环比增长2.3%,面料、服饰和鞋类销售额环比增长2.1%,其他个人和家庭用品销售额环比增长1.6%,大超市和食品销售额环比增长1.4%。

  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同样有6项商业零售额实现增长。其中,书籍、报纸、杂志和文具销售额同比增长18.5%,制药、医疗和香水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4%,面料、服饰和鞋类销售额同比增长8%,大超市和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其他个人和家庭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燃料和润滑油销售额同比增长0.1%。不过,家具和家用电器销售额同比下降12.6%,电脑和通信设备销售额同比下降7.2%。

  从地区看,2月,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有18个零售额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亚马孙州涨幅最高,同比增长21.5%。其次是罗赖马州,同比增长17.8%。第三是阿克雷州,同比增长16.5%。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巴西零售额同比下降0.1%。过去12个月,巴西零售额同比增长1.7%。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研究员克里斯蒂亚诺·桑托斯(Cristiano Santos)表示,今年以来,巴西商业领域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开展各项促销活动,推动了该国零售业走向复苏,2月巴西零售额已较2020年2月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高出1.2%。(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