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拖拽过程中沉没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拖拽过程中沉没

2022年04月15日 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国防部:“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沉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4日深夜通报说,由于弹药爆炸而受损严重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拖拽至港口过程中沉没。

  塔斯社等俄媒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在将“莫斯科”号巡洋舰拖至目的港期间,由于弹药爆炸对船体造成损坏,该舰失去稳定性,在风浪中沉没。俄国防部补充说,舰上人员此前已被疏散到附近的黑海舰队其他舰艇上。

  俄国防部14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表示,“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发生的局部火灾明火已被扑灭,弹药爆炸已停止,舰上人员已被疏散。该巡洋舰因发生火灾导致弹药爆炸,舰体受损严重,但仍可保持浮力,其主要导弹武器系统未遭损坏,正在采取措施将该舰拖拽至港口,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13日援引乌官员的话报道称,乌军使用导弹重创了俄军“莫斯科”号巡洋舰。另据乌通社消息,乌敖德萨州州长马尔琴科在社交媒体上称,乌军发射“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并导致该舰中弹起火。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是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1983年,该巡洋舰被命名为“光荣号”进入当时的苏联海军服役。1996年,该巡洋舰被更名为“莫斯科”号。该艇装备的主要攻击武器为16枚P-1000“火山岩”反舰导弹。

  另据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博戈马兹当天宣布,该州克里莫沃区约一百户民宅因乌军空袭受损,其中两户民宅完全被烧毁。俄侦查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称,已针对此袭击刑事立案。俄联邦安全局布良斯克州边防局通报称,该州新尤尔科维奇公路口岸13日遭到乌方迫击炮攻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14日表示,该州一座村庄遭到乌方炮击,有房屋被损毁,但无人员伤亡报告。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14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乌俄当天进行了第四次交换扣押人员行动。(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