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近620万 意大利总理确诊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近620万 意大利总理确诊

2022年04月1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近620万 意大利总理确诊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9日8时20分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04869054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199587例。

  美洲:美国将召开第二届“新冠峰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9日8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80686277例,累计死亡988898例。

  美国白宫网站1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5月12日,美国、伯利兹、德国、印度尼西亚和塞内加尔将通过视频方式共同举办第二届“新冠疫情全球峰会”(Global COVID-⁠19 Summit )。美国总统拜登曾于去年9月22日邀请部分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和非政府机构代表等以视频方式出席首届“新冠峰会”。

  法新社报道指出,选择此时召开第二届“新冠峰会”,或许与拜登寻求让美国国会通过一项疫情相关拨款计划有关。通过这项计划,拜登试图将美国打造成全世界的“疫苗库”,使美国获得类似于其在二战中的主导地位。也有媒体认为,拜登难以保证兑现在“新冠峰会”上作出的全部承诺。

  据《纽约邮报》16日报道,美国纽约市卫生局局长阿什温·瓦桑(Ashwin Vasan)表示,在过去45天内,纽约市的新冠感染人数逐渐上升,因此,该市的新冠风险等级或将在18日到24日的一周内从“低”上升到“中等”。若提高等级,政府将考虑在高风险环境和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恢复强制口罩令。

  据悉,纽约市目前使用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分别对应“非常高”、“高”、“中等”、“低”四个等级追踪新冠风险,达到“高”或“非常高”水平意味着城市公共卫生系统将面临极大压力。

  另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在过去一个月内,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已成为美国疫情的主导毒株。而在过去两周内,美国32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再次上升,其中,密歇根州的新增病例数增加了145%,是目前所有州中增幅最大的。

  欧洲:意大利总理确诊新冠

  意大利总理府18日发表声明称,意总理德拉吉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无症状。德拉吉原计划4月20日至21日对安哥拉和刚果共和国进行的访问,将由外长迪马约和生态转型部部长辛戈拉尼代表意大利政府参加。

  意大利卫生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8380例,现存确诊1216843例,累计确诊15730676例;新增死亡79例,累计死亡161766例;过去24小时,意大利共完成约11万人次新冠检测,阳性检出率为17.38%。该国12岁以上人群已有近90%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超过4850万人;超过3900万人接种了加强针。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地时间17日接受采访时说,秋冬季新一波的新冠感染潮令人担忧。他同时警告称,目前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变种不断出现,且新变体取代旧变体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这意味着越来越难以为突变做好准备。劳特巴赫还主张再次修改感染保护法,以便在今年秋季重新恢复室内强制口罩令等防疫措施。

  亚洲:研究称逾99%印尼民众已有新冠抗体

  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18日通报,该国卫生部与印尼大学联合研究结果显示,99.2%的印尼民众已拥有新冠抗体。萨迪金说:“抗体可能来自新冠疫苗接种或是感染过新冠病毒。”这两家单位曾于2021年12月做同样联合抽样调查,当时结果显示88.6%的印尼民众已有新冠抗体。

  印尼官方18日下午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559例,累计确诊6040432例;新增死亡37例,累计死亡155903例。截至当天,该国超1.98亿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近1.63亿人完成两剂接种、近313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韩国官方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单日新增确诊47743例,为近十周来首次降至5万例以下,累计确诊超1635万例;新增死亡132例,累计死亡21224例。

  非洲:非洲累计治愈超1074万新冠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378453例,累计死亡251756例,累计治愈10749930例。(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