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103名国会议员组团“拜鬼”,前一天日涉靖国神社消极做法已遭中韩谴责

日本103名国会议员组团“拜鬼”,前一天日涉靖国神社消极做法已遭中韩谴责

2022年04月22日 18:2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所属的103名国会议员22日组团参拜靖国神社。

  报道称,这103名国会议员中包括自民党、立宪民主党、日本维新会等党派的政客,其中包含内阁府副大臣赤池诚章、总务副大臣中西祐介等日本政府成员。另据《产经新闻》报道,该国会议员团体会长尾辻秀久声称,“如果岸田能亲自参拜,我就会心怀感激,但即使只是表达心意,我也会非常感谢。”

  4月21日至22日,日本靖国神社举行所谓“春季例行大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就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有关消极动向再次反映出其对待自身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并已进行严正交涉。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并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同时,对于日本政界人士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消极做法,韩国外交部21日表示,韩国政府对日本领导层再次献祭并参拜美化侵略战争、合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深感失望和遗憾,敦促日方正视历史,以实际行动虚心反省侵略历史。(作者:林泽宇)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