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疫情控制效果明显 世卫表示继续支持柬抗疫

柬埔寨疫情控制效果明显 世卫表示继续支持柬抗疫

2022年04月2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4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疫情控制效果明显,每日新增病例维持在低位,世卫驻柬代表积极评价。

  鉴于疫情形势的变化,柬埔寨政府调整了防控策略,决定全面解除户外口罩令,4月26日起,民众在户外无须戴口罩,但在密闭场所,比如会议室和电影院必须戴好口罩。

  据介绍,柬新年假期后,疫情不仅没有反弹,反而出现下降趋势。昨日(25日)全国新增2例确诊病例,这是去年“2·20”社区传播事件以来未出现的情况。

  世卫驻柬代表李爱兰接受媒体采访时,积极评价柬埔寨抗疫成果,并表示世卫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她说,世界卫生组织将继续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和卫生部确保可持续控制疫情,保证柬埔寨各个领域重新开放,避免任何地区采取封锁措施。

  李爱兰指出,为确保有效地控制疫情,柬埔寨需要进一步加强三项工作,包括继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运动,特别是向最容易感染的群体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逐步放宽疫情管控措施,不能立即撤销所有防疫措施,因此举可能导致疫情反弹;做好准备应对不可预测的疫情突发事件。(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