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媒:乌克兰赫尔松州自5月1日开始使用俄罗斯卢布

俄媒:乌克兰赫尔松州自5月1日开始使用俄罗斯卢布

2022年04月28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8日电 据俄媒消息,乌克兰赫尔松州军民行政机构副主席斯特列穆索夫28日宣布,赫尔松州自5月1日起,开始使用俄罗斯卢布,该州对克里米亚的供水也将得到保障。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8日消息,斯特列穆索夫称,赫尔松州自5月1日起并入卢布区。据他介绍,过渡期为4个月,其间该州可同时使用卢布和乌克兰格里夫纳,“随后将彻底过渡到卢布结算”。

  另据“今日俄罗斯”(RT)28日消息,斯特列穆索夫还表示,赫尔松州已做好准备,将保证北克里米亚运河对克里米亚的供水。他还称,未来不会再发生断水事件。

  赫尔松州与克里米亚相邻,克里米亚超八成淡水需求来自该州北克里米亚运河。自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乌克兰切断运河供水。俄军于今年2月底控制北克里米亚运河后,恢复对克里米亚供水。

  据俄新社28日报道,俄武装部队于3月中控制了位于南部的赫尔松州全境,并在当地成立了军民行政机构。当地开始播放俄罗斯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节目,当地居民逐渐恢复正常生活。此外,当地与克里米亚的贸易联系也已恢复。(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