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灯光艺术装置“破浪”亮相德国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

灯光艺术装置“破浪”亮相德国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

2022年04月2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汉堡4月29日电 (记者 马秀秀)28日晚,数百架闪亮的无人机围绕着德国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翩翩起舞,以庆祝这一汉堡文化新地标开幕五周年。

  当晚,荷兰艺术家组合DRIFT在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外创作的灯光艺术品“破浪”首演,吸引上千观众现场观看。

  “破浪”是继1月11日庆典音乐会及庆典音乐节后,汉堡庆祝易北爱乐音乐厅开幕五周年活动的又一高潮。作品还将连演三晚至5月1日。

  据介绍,“破浪”为组合DRIFT的洛内克·霍尔丹(Lonneke Gordijn)和拉尔夫·诺塔(Ralph Nauta)为易北爱乐音乐厅量身打造。艺术家受到托马斯·阿德斯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的启发,通过对环绕着音乐厅无人机群的编排,将河水的流动与建筑内演奏的音乐联系起来。

  汉堡市文化与媒体部部长卡斯腾·博罗斯达(Carsten Brosda)博士表示,这一艺术装置是发生在文化大都市汉堡创意性合作的成果。通过“破浪”,汉堡向世界献上了令人难忘的画面,也发出诚挚的邀请。

  易北爱乐音乐厅与莱伊兹音乐厅艺术总监克里斯托夫·利本-索特(Christoph Lieben-Seutter)表示,该作品将技术和环境联系在一起,与今年汉堡国际音乐节主题“自然”相得益彰。他同时告诉中新社记者,文化交流对两国友好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前有许多中国艺术家和乐团到访,期待疫情后有更多中国游客、艺术家等前往。

  “破浪”首演前,约瑟夫·海顿清唱剧《创世纪》为第六届汉堡国际音乐节拉开帷幕。据悉,汉堡国际音乐节将持续到6月1日,其间在易北爱乐音乐厅和莱伊兹音乐厅将有60多场以“自然”为主题的音乐活动上演。(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