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费高涨“吃不消”,希腊一些民众正申请断电……

电费高涨“吃不消”,希腊一些民众正申请断电……

2022年04月29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28日报道,目前,希腊电价上涨给希腊家庭和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希腊能源局收到的关于电费调整条款的投诉数量正变得越来越多,不少消费者无力支付高价电费,只能寻求延期或分期付款。

  据报道,由于希腊电力批发价格较高,位居欧洲前列,加上政府干预措施不足,以及受电力供应商所谓的“调整条款”影响,目前,希腊电价上涨给希腊家庭和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

  据称,希腊帕特雷市餐厅和咖啡厅协会已有30个成员因为无法支付高额的电费账单而被迫关门停业。该市一位餐饮企业经营者兰普洛斯•利奥利奥斯表示,企业非但无法支付高达1万欧元的电费,还必须面对下个月账单将会如期到来的痛苦,且 “电费补贴的力度微乎其微,每个月60欧元的补贴就像是在欺骗消费者。”

  希腊法律界人士也针对高额电费账单行动起来。希腊律师协会成员迪米特里•维尔维索斯认为,电力供应商的“调整条款”与电力供应合同的一般交易条款背道而驰。他指出,该条款是单方引入的,并没有事先通知消费者。希腊消费者协会(INKA)律师阿莱克斯•阿莱克索普罗斯则将其称为 “抢劫条款”,并称目前为止已有1000多人准备就此发起大规模诉讼。

  不断上涨的电力价格导致越来越多的民众无法再继续用电。希腊公共电力公司(DEH)技术总裁科斯塔斯•马尼亚蒂斯称,仅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每天就有超过500个断电请求。他说:“每周在塞萨洛尼基、马其顿和色雷斯约有1200个断电请求,在伯罗奔尼撒、伊庇鲁斯和爱奥尼亚群岛约为1600个,克里特岛约有1000 个请求。全国每天的断电请求约为1100个。”他表示,弱势家庭仍会受到保护,但电价飙升给许多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目前,希腊政府已表示,正计划对能源市场进行再次干预,以减轻价格飙升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的负担。并指出,如果欧盟不能作为一个整体对能源价格进行干预,那么希腊可能采取单边行动来缓解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蔡玲)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