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拟2022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欧盟拟2022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2022年05月04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计划在4日晚些时候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其中包含全面禁止俄罗斯石油。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冯德莱恩表示,这将是针对俄罗斯所有海运和管道石油、原油和精炼石油的全面禁令,称“将确保有序地逐步淘汰俄罗斯石油”,并呼吁成员国在2022年底前实现这一目标。

  不过有报道指出,制裁尚未得到正式批准,也有可能被部分依赖俄罗斯石油的欧盟成员国否决。

  自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已对俄罗斯进行了五轮制裁,涵盖能源、科技和食品等多个行业。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