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将向拉脱维亚的北约部队增派军事官员

加拿大将向拉脱维亚的北约部队增派军事官员

2022年05月13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5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5月12日在渥太华会见访加的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后向媒体宣布,加方将向设在拉脱维亚的北约多国部队北方司令部增派军事官员。

  加拿大将增派的军事人员包括一名加军将官和6名参谋。加拿大目前约有700名军事人员在拉脱维亚参与北约的前沿战斗群任务。

  北约多国部队北方司令部于2019年3月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郊区的阿达日军事基地设立。其任务包括:支持波罗的海国家的国防规划、协调区域军事活动等。

  特鲁多与卡林斯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协调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强化北约在东欧、特别是波罗的海地区的威慑与防御措施等,并共同表达了对芬兰加入北约的支持。

  另外,加政府11日宣布推出一个捐赠门户网站,邀请加拿大企业通过该平台向初抵加拿大的乌克兰人提供商品或服务等支持。目前,加官方已经收到来自一些大型超市、百货商店或连锁便利店等企业的总价值逾40万加元的早期捐款。(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