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总统发表施政演说 提及加入“印太经济框架”可能性

韩总统发表施政演说 提及加入“印太经济框架”可能性

2022年05月1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韩国新一任总统尹锡悦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重点关注民生问题,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补充预算案。此外,尹锡悦首次提到加入“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可能性。

2022年5月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国民议会上就政府的补充预算案发表讲话。
2022年5月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国民议会上就政府的补充预算案发表讲话。

  尹锡悦指出,稳定民生是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小工商业者因配合防疫措施遭受损失,民生陷入危机。若不能及时提供援助,小工商业者恐难自救,这将导致政府福利支出增加,加重财政负担。他呼吁国会予以配合,尽早处理新政府补充预算案。

  经济方面,尹锡悦指出,目前全球政治经济面临各种危机与挑战,这对出口主导的韩国经济来说是一大挑战。国内外金融市场也不稳定。

  尹锡悦还强调养老金、劳动力市场和教育改革刻不容缓。尹锡悦强调,韩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呼吁朝野开展跨党派的合作,携手克服危机。

  报道称,此外,尹锡悦首次提到加入“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可能性,表示将在21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上,同美国总统拜登就通过“印太经济框架”加强全球供应链合作的方案交换意见,并讨论数字经济和碳中和等多项经济安全事务。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