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密歇根州龙卷风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44人受伤

美国密歇根州龙卷风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44人受伤

2022年05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5月21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一场龙卷风20日袭击美国密歇根州北部小城盖洛德,造成至少2人死亡,44人受伤。

  美国广播公司21日援引密歇根州警方官员德里克·卡罗尔的话说,一场龙卷风于20日15时48分左右在盖洛德“诺丁汉森林”移动房屋公园降落,随后穿过盖洛德商业区,对其路径上的商业和住宅建筑造成“广泛破坏”。现场图像显示,一些建筑被夷为平地,部分树木倒塌,另有汽车被掀翻。灾害发生当天,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签署了针对盖洛德所在奥齐戈县的紧急状态声明。

  美联社21日援引奥齐戈县消防官员克里斯·马丁的话说,龙卷风对“诺丁汉森林”移动房屋公园的破坏程度可能达到95%,工作人员正使用重型设备对该区域进行二次搜索。卡罗尔21日说,两名遇难者的死亡地点都位于该移动房屋公园。《纽约时报》报道称,清理工作于21日开始,40多人正接受治疗,1人仍下落不明。

  盖洛德位于底特律西北约230英里处,拥有约4300人口。美国国家气象局21日表示,该龙卷风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50英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国家气象局盖洛德办公室的约翰·鲍里斯说,龙卷风穿过当地社区用了大约3分钟。

  根据美国电力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21日,密歇根州有超过14000名客户断电。公用事业公司Consumes Energy当天表示,盖洛德有4715名客户受到停电影响。

  与中西部许多州相比,密歇根的龙卷风数量明显更少。鲍里斯说,该州平均每年发生约15场龙卷风,且大部分发生在盖洛德以南。(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