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总理再次感染新冠 四天前曾与拜登会面

加拿大总理再次感染新冠 四天前曾与拜登会面

2022年06月14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3日表示,其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将遵循规定进行隔离。

当地时间2月14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开幕,将持续至16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安全政策会议,本届慕安会将有超过500名高级别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法国、加拿大、德国等30余国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上百名各国外长和防长。图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当天的一场对话会。<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特鲁多发文称,“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会遵循公共卫生指南并进行隔离。我感觉还好,但那是因为我打了疫苗。如果你还没有打,请接种疫苗;如果可以的话,也请接种加强针。让我们保护医疗体系(正常运转),保护彼此,保护我们自己。”

  特鲁多于6月7日至11日赴美,造访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总部并出席美洲峰会。出席峰会期间,特鲁多夫妇与拜登夫妇进行了会面。当时,他们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了握手。

  报道指出,特鲁多与拜登夫妇的会面是在四天前,他当时可能已经感染了病毒,但尚未表现出症状。

  最近,拜登政府多名成员新冠检测呈阳性。但他们并未被视为拜登的密切接触者。

  今年1月31日,已接种了三剂新冠疫苗的特鲁多证实他和他的一个孩子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因此不得不自行隔离并远程办公。其妻索菲则在2020年3月疫情初期证实感染。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