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媒:韩国会提出首个“协助尊严死”法案

韩媒:韩国会提出首个“协助尊严死”法案

2022年06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6日报道,随着“体面死亡”的社会呼声越来越高,韩国国会提出首个“协助尊严死”法案。“协助尊严死”是指在医疗人员的帮助下自行结束生命。

  报道称,韩国从2018年开始实施《延命医疗决定法》。该法规定,处于临终状态的患者可根据此前表达的意愿,停止无意义的延长生命的治疗。

  随着对“体面死亡”的社会呼声越来越大,韩国国会提起了比停止“延命治疗”更进一步的“协助尊严死”法案。根据该法案,经受无法忍受的痛苦且无恢复可能性的疾病晚期患者根据其本人意愿、在主治医生的帮助下结束生命的行为被定义为“协助尊严死”。

  法案还规定,“协助尊严死”须经过“协助尊严死”审查委员会的审议。委员会由医疗、伦理专家组成,韩保健福祉部长官担任委员长。

  韩共同民主党议员安圭佰表示,最近约有80%的成人赞成安乐死,民众对尊严死的关注度日渐上升。考虑到对生命的自主决定权,提起了该项法案。

  不过,报道指出,相关话题在全球范围内存在不小的争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