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印度比哈尔邦部分地区“断网”,为阻止暴力抗议活动

外媒:印度比哈尔邦部分地区“断网”,为阻止暴力抗议活动

2022年06月18日 16:13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印度政府推出征兵改革计划引发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比哈尔邦警方18日表示,为阻止公众集会和暴力抗议活动,已对比哈尔邦部分地区采取“断网”措施。

  报道称,比哈尔邦高级警官桑杰·辛格表示,比哈尔邦38个区中的15个区已经屏蔽了Facebook、Twitter和WhatsApp等社交媒体平台。此前,比哈尔邦反对征兵改革计划的抗议者焚烧了客运列车及公交车,以表达自己的愤怒。

  路透社称,按照印度国防部宣布的征兵改革计划,该计划旨在让更多印度年轻人以四年服役期参军,以此来降低138万印度军人的平均年龄,并削减迅速增长的养老金成本,报道称,以年轻人为主的抗议者认为,该计划限制了自己在国防部队永久工作的机会,因为在印度,国防军人享有固定工资保证、养老金和其他福利。

  为此,许多人走上比哈尔邦、特伦甘纳邦、北方邦和西孟加拉邦的街头,抗议这一计划。路透社称,截至目前,在抗议活动中已有一名抗议者被打死,十几人受伤。此外,在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当地警方以“预防性逮捕”的方式至少拘捕了250人,还有抗议者指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据《今日印度》此前报道,印度比哈尔邦和拉贾斯坦邦已连续两天发生抗议活动,比哈尔邦抗议者向当地火车站投掷石块,一列火车遭纵火焚烧。报道称,16日上午,比哈尔邦多地爆发抗议活动,道路交通遭到封堵,抗议学生以当街燃烧轮胎、破坏大巴等方式表达不满,其中以布克萨尔县的情况最为严重。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