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在总统府前集会抗议

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在总统府前集会抗议

2022年06月23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在总统府前集会抗议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3日,来自“萨德”反导系统在韩部署地的民众来到首尔市龙山区韩国总统府前举行抗议集会,呼吁韩国政府将“萨德”系统撤出韩国。

图为示威群众举起写有“拔掉萨德,种下和平”的标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示威群众举起写有“拔掉萨德,种下和平”的标语。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中新社记者当天上午11时在龙山总统府前看到,来自“萨德”反导系统在韩部署地点,即韩国南部庆尚北道星州郡以及金泉市等地的数十名民众在此举行抗议集会。当地宗教团体、韩国大学生团体等也加入抗议人群中。

图为示威群众。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示威群众。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集会现场示威人群手中的标语写着“中断非法工事”“反对萨德基地正常化”“不要萨德,不要战争”“星州郡民誓死反对”“反对尹锡悦政府参与美国的新冷战”等内容。示威民众高喊口号,要求韩国政府停止非法的“萨德”部署,将“萨德”系统撤出韩国。

图为示威群众代表。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示威群众代表。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示威民众代表在现场发言中说,韩国政府现在以“萨德基地正常化”为名持续推动“萨德”系统的正式部署,是在破坏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和平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在军事上,“萨德”并不能有效防御朝鲜的导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是在以此加强自身的导弹防御能力,是把朝鲜半岛当成自己的防御基地。

图为示威群众。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示威群众。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来自“萨德”部署地的示威民众朴亨善告诉记者,现在每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都有警察进入村子,因此当地民众也不得已每天都在抗争,反对“萨德”部署。“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就是希望能够回到过去宁静的生活中。”

图为静坐的示威群众。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静坐的示威群众。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示威民众代表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提交给韩国总统和国防部的请求书。请求书中写道,尹锡悦政府上台之后,韩国政府方面加快了正式部署“萨德”系统的进程,相关物资运输车辆频繁进出“萨德”基地。但“萨德”基地的部署并没有经过环境影响评价,也没有经过与地区居民的协商,过去所有的这些部署行为都是非法的、不正常的。

  示威民众表示,韩国国防部应该立即中断正在非法进行的“萨德”基地工程,当地民众将继续抵制(“萨德”部署),直至“萨德”系统撤出为止。(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