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堕胎更困难了,这一裁决让23万美国女兵面临危险

堕胎更困难了,这一裁决让23万美国女兵面临危险

2022年06月2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法新社27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做出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后,美国多州颁布的“堕胎禁令”可能会使在美军服役的女兵面临更多危险和障碍。

  据报道,美最高法推翻确立堕胎权的判例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声称要审查美国防部的政策,以“确保我们继续在联邦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提供连贯的生殖保健服务。”

  不过,奥斯汀没有宣布任何能够为在美国军队服役的23万多名女兵提供帮助的措施。

  根据1976年的法律,军医只能帮助被证实“性侵、乱伦、母体状况处于危险状态”的女性堕胎。若女兵需要在禁止堕胎的地区进行手术,她们只能前往其他州或者寻找地下诊所。

  一名叫茱莉的军中护士表示,禁止堕胎令对女兵意味着更大的困难。因为她们要堕胎的话,可能需要请4到5天的假,而请假对士兵的影响很大,这也让她十分担心女兵会使用“更不安全的堕胎方式”。

  此外,根据《创伤、暴力与虐待》杂志的一项研究,有四分之一的美国女兵曾在军队受到性侵害。然而,因为害怕招致报复,她们往往不敢向军医求助。

  根据《军事医学》杂志2020年的研究,正在服兵役(尤其是海军)的女兵,若是在军队发生性行为就会被惩处,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她们的职业生涯。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