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现有猴痘确诊病例感染病毒来自西非毒株

南非:现有猴痘确诊病例感染病毒来自西非毒株

2022年07月0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在发现两例猴痘确诊病例后,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于当地时间7月1日晚间发表声明证实:经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确认,南非发现的两例猴痘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均来自西非毒株。

资料图为电子显微镜下成熟期的椭圆形猴痘病毒颗粒及新月形和球形的未成熟病毒颗粒。
资料图为电子显微镜下成熟期的椭圆形猴痘病毒颗粒及新月形和球形的未成熟病毒颗粒。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执行主任阿德里安·普伦教授透露,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非洲大陆已有1800多例确诊或疑似猴痘病例,涉及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13个国家。通过基因组测序追踪病毒传播过程的方式现已确定,非洲大多数猴痘病例,其感染的病毒为西非毒株,而南非现有两例确诊病例感染的病毒也均为西非毒株。

  针对南非连续发现两例猴痘确诊病例,阿德里安指出,鉴于猴痘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因此南非民众对此大可不必感到过分恐慌。但必须注意的是,南非政府需要提供一个大的环境氛围,即感染病毒的民众须及时有效地接受病毒检测,这是因为南非目前的感染者并未有国外旅居史,因此极有可能还会有更多潜在感染者陆续被发现。

  阿德里安还表示,隔离确诊病例和追踪可能的接触者有助于防止猴痘病毒的快速蔓延传播,同时也能有效切断其传播周期。(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