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运粮船抵达土耳其卡拉苏港

俄罗斯运粮船抵达土耳其卡拉苏港

2022年07月03日 18: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7月2日报道,一艘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运粮船7月1日深夜抵达土耳其黑海港口卡拉苏。

  报道称,这艘装载4000吨小麦的运粮船6月29日从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出发,7月1日深夜抵达土耳其黑海港口卡拉苏。接下来,船上的粮食将通过集装箱货车运往土耳其中部城市科尼亚及周边地区。

  乌克兰素有“欧洲粮仓”之称,是玉米和小麦出口大国。俄罗斯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干扰乌克兰谷物出口、加剧全球粮食危机。俄罗斯方面多次否认这一说法,强调西方国家试图推卸责任。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乌克兰人在港口埋设水雷、危及航行安全,俄方将确保船只通行。乌克兰谷物经白俄罗斯运至全球各地是成本最低、最便捷的方式。不过,这样做的前提是西方国家解除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总台记者 闫伟)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