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卫生部注册鼻喷新冠疫苗“Salnavak”

俄卫生部注册鼻喷新冠疫苗“Salnavak”

2022年07月06日 0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卫生部注册鼻喷新冠疫苗“Salnavak”

  中新社莫斯科7月5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国家药品登记注册部门5日信息显示,俄罗斯卫生部于4日登记注册了鼻喷式新冠疫苗“Salnavak”。

  据塔斯社等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Salnavak”是一款联合载体疫苗,主要用于预防18-60岁成人新冠病毒感染。根据药物说明,该疫苗以鼻喷雾剂形式给药,接种分两个阶段进行,间隔时间为三周。

  该疫苗由俄罗斯创新生物技术公司Generium研发。该公司集研究机构、临床研究管理和高科技制造于一体,主要从事药品、疫苗、诊断系统的开发和生产。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也是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的制造商之一。

  据俄罗斯国家药品清单显示,俄卫生部此前已注册五款新冠疫苗:分别是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卫星V”和“卫星Light”,“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发的“EpiVacCorona”疫苗及其改进型“EpiVacCorona-N”,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研发的“Kovivac”疫苗。“Salnavak”鼻喷疫苗成为俄注册在案的第六款新冠疫苗。

  此外,俄防疫指挥部4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俄罗斯将取消从2020年3月起针对防控新冠疫情所实施的陆路入境限制。因疫情好转,俄政府此前决定自6月14日起解除外国公民通过海空口岸入境俄罗斯的限制,但仍保留多项陆路入境限制。为应对新冠疫情,俄罗斯于2020年3月其实施入境限制。

  俄防疫指挥部5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感染病例2676例,累计感染病例18445301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计死亡病例381354例;新增治愈出院3612例,累计治愈出院17873576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