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访客规模接近疫情前水平

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访客规模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2年07月18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7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为期10天的2022年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于7月17日晚落幕。组织者表示,今年牛仔节预计共吸引入场游客逾120万人次,已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这一拥有上百年历史的活动是“石油城”卡尔加里以及其所在的阿尔伯塔省最重要和规模最大的文化、经济盛事之一。

  卡尔加里牛仔节组委会17日向媒体公布,今年牛仔节开幕日入场游客人次逾13万,刷新历届开幕日之最。其后9天,到访人次预计接近111万。

  曾饰演过西部牛仔形象的美国好莱坞影星凯文·科斯特纳受邀担任今年牛仔节开幕日大巡游的名誉“统帅”。巡游队伍依惯例穿过卡尔加里市中心,预估吸引了创纪录的逾30.5万人沿途观看。

  卡尔加里牛仔节在2019年和2018年均吸引逾127万人次的入场游客,仅次于历史最高水平、2012年牛仔节100周年时的约140万人次。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考利表示,今年近三成游客来自卡尔加里以外的地区,与2019年的数字持平。他认为这从经济角度而言颇具意义。卡尔加里的酒店入住率在本届牛仔节期间接近90%。

  组委会主席麦克多诺形容说,卡尔加里牛仔节已“重回马鞍”。

  卡尔加里牛仔节在2020年因疫情被迫取消一届;2021年有限度重开,开幕巡游期间不设观众区,取消了一些高人气的比赛项目和游乐设施,并对入场人数设限。今年是牛仔节在疫情发生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活动。

  牛仔节内容丰富,包括号称“地表最强户外活动”的牛仔竞技系列比赛,以及马驹选美、马车选秀、各式文艺演出、游乐休闲等,同时也举办农畜牧业博览、文化交往等活动。它也是能源、金融等领域商界人士开展公关、交流等活动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