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宫医生称拜登新冠症状减轻 澳大利亚住院新冠患者人数创新高

白宫医生称拜登新冠症状减轻 澳大利亚住院新冠患者人数创新高

2022年07月25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白宫医生称拜登新冠症状减轻 澳大利亚住院新冠患者人数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5日11时,全球累计有570146207例确诊病例、6384205例死亡病例。

  美洲:拜登确诊新冠后病情已“显著好转”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4日援引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奥康纳的介绍说,美国总统拜登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情有“显著好转”,原来的轻微发烧、流鼻涕和干咳等症状都在减少。

  美国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阿西什·贾24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相关节目中表示,截至23日晚些时候,被认为是拜登密切接触者的17人中,所有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4日17时20分,美国累计有90410386例确诊病例、1026951例死亡病例。

  亚洲:印度单日检测阳性率时隔168天再超7%

  据印度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6866例确诊病例,累计达43905621例。印度当日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7.03%。《印度教徒报》在报道中指出,这是印度时隔168天以后,单日检测阳性率再度超过7%。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35883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9247496例;新增1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489万例。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24日新增6175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659156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467例。这是新加坡连续第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少于1万例。

  截至23日,新加坡全国人口中的93%已经完成基本疫苗接种程序,79%的人接种了加强针。

  《曼谷邮报》援引泰国卫生部25日的数据说,泰国在24日新增了1740位住院新冠患者和32例死亡病例。

  泰国曼谷可能会面临新一波疫情高峰,公共卫生系统或将承压。《曼谷邮报》在报道中指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5的传播使曼谷再次面临疫情“高度警戒”状态。虽然曼谷有关方面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新一波疫情高峰,但到8月底时,曼谷依旧可能面临数以万计的新冠患者。

  《曼谷邮报》援引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一位专家的介绍说,泰国未来新一波疫情高峰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率将高于之前几波。曼谷市长察查·西提潘敦促民众严格遵守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包括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等。

  非洲与大洋洲:澳大利亚住院新冠患者人数创新高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4日,非洲累计有11955209例确诊病例、254851例死亡病例。

  路透社25日援引澳大利亚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报道说,澳大利亚住院新冠患者约有5450人,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和BA.5在澳大利亚的传播,住院新冠患者人数一直在增加。澳大利亚有1000多家养老院承受着疫情暴发的压力,一些老年护理中心还面临着工作人员短缺的问题。

  新西兰媒体1News在25日援引新西兰卫生部的消息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6910例确诊病例;新增1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006例。此外,新西兰25日报告的住院人数比24日报告的住院人数多116人。(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