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山火蔓延速度减缓

分享到:

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山火蔓延速度减缓

2022年07月26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马里波萨7月26日电 (记者 刘关关)当地时间25日,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的一场山火蔓延速度减缓,控制率上升,灭火行动出现转机。

当地时间7月25日,消防员在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灭火。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消防员在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灭火。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加州林业与消防局25日晚上说,当天对消防工作来说是“成功的一天”。从早到晚,大火燃烧面积从16791英亩(约68平方公里)增加到17241英亩(约70平方公里),控制率从10%升至16%。该机构称,大火已经摧毁55栋建筑。随着灭火行动取得进展,一些地区的疏散命令降级为消防建议,部分路段允许当地居民通过。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一处山林被大火烧毁。<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一处山林被大火烧毁。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社记者25日在火灾现场看到,消防员已经在山林间开辟出大量防火带。靠近大路的区域已没有严重火情,但山腰及山顶位置仍冒出大量浓烟。多架飞机轮流向较大的着火点洒水或阻燃剂,消防车分散在不同地点,以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火情。在燃烧过的土地上,三三两两的消防员正扑灭小型着火点。

当地时间7月25日,一架飞机在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参与灭火。<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一架飞机在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参与灭火。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加州林业与消防局称,截至25日晚上,近3000名消防员以及24架直升机、302辆消防车、68辆水车等灭火资源被分配到火灾现场。当天,直升机向地面投下30万加仑(约113.6万升)水。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一场山火将车辆及家具烧毁。<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加州马里波萨县一场山火将车辆及家具烧毁。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随着气候变化等原因导致美国西部越来越炎热和干燥,加州山火也愈发严重。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的这场山火于22日在马里波萨县的米德派恩斯附近开始燃烧并迅速蔓延,成为今年以来加州最大的山火。美媒称,该山火很可能是加州又一个严重山火季的开端。(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