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司法机关负责人抗议美国“不可容忍的干涉”

分享到:

危地马拉司法机关负责人抗议美国“不可容忍的干涉”

2022年07月26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7月25日,危地马拉司法机关(OJ)负责人兼最高法院(CSJ)院长西尔维娅·巴尔德斯(Silvia Valdés)就近日美国发布的中美洲贪腐人员名单“恩格尔名单”(Lista Engel)发声,称该名单是对危地马拉司法“不可容忍的干涉”。

  据报道,7月20日,美国国务院更新“恩格尔名单”,新增了16名危地马拉官员、前官员和商人,其中包括2名CSJ法官以及2名OJ法官。对此,巴尔德斯25日发布公告称,该名单以毫无根据的方式对危地马拉司法官员提出指控,缺乏合法性,侵犯了司法官员的权利,“公然违反了危地马拉政治宪法”,并对危地马拉司法形成了“不可容忍的干涉”。

  巴尔德斯指出,OJ和CSJ法官享有共和国宪法赋予他们的特权,因此他们“地位很高,必须受到国内外的尊重”。

  公告还强调,“只要未被司法机关判定有罪,每个人都是无辜的”;且即使当事人真的存在犯罪行为,也应当由相关机构予以处理,而非通过媒体和互联网进行“审判”。

  “因此,我以OJ和CSJ负责人的身份,坚决拒绝其他国家对危地马拉最高司法机关的干涉。”巴尔德斯在公告中申明。

  在巴尔德斯发声之前,7月21日,上榜“恩格尔名单”的2名制糖商曾公开表示拒绝接受美国政府的指控和制裁,并称可以向美国提供任何信息,以澄清自己的“罪名”。22日,危地马拉政府也发布声明,对美国公布的贪腐名单表示了“遗憾和拒绝”。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