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7月韩国预期通胀率达4.7% 刷新历史纪录

分享到:

韩媒:7月韩国预期通胀率达4.7% 刷新历史纪录

2022年07月27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银行27日发布的《7月消费者动向调查》报告显示,7月韩国预期通货膨胀率为4.7%,较6月上升0.8个百分点,预期通货膨胀率和环比上升幅度均为2008年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预期通货膨胀率反映了消费者对今后一年的物价涨幅预期。报道称,韩国银行统计调查组长黄熙振(音译)表示,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6%是造成高预期通货膨胀率的主因,且人们认为下半年物价不会有明显改善。

  此外,6月韩国消费者心理指数(CCSI)为86.0,该指数从今年5月起连续三个月下降。消费者心理指数低于100意味着相较长期平均(2003-2021年),消费心理较为悲观。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