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对赫尔松地区发起反攻 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启动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对赫尔松地区发起反攻 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启动

2022年07月28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7日,乌方证实俄军已占领乌克兰第二大发电厂。同日,乌军袭击俄军在赫尔松地区的关键补给路线,对赫尔松地区发起反攻。此外,由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四方成立的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27日在土耳其正式启动。

  俄占领乌第二大发电厂 乌对赫尔松地区发起反攻

  据路透社2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克谢·阿列斯托维奇证实,俄罗斯军队已占领乌克兰第二大发电厂乌格列戈尔斯克发电厂,但他表示这对俄军来说只是“取得了一个小小的战术优势”。

  阿列斯托维奇称,目前俄军对三个南部地区的军队进行“全面重新部署”。他表示,俄罗斯似乎正在从进攻转向战略防御,使用战术攻击来削弱乌克兰在顿涅茨克东部工业区的进攻潜力。

  塔斯社27日援引卢甘斯克方面消息称,俄方已占领乌克兰东南部的乌格列戈尔斯克发电厂。该发电厂是欧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也是顿涅茨克及其他地区的能源保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综合英国《卫报》、半岛电视台报道,乌克兰方面表示,收复赫尔松地区的行动“已经开始”。

  报道称,乌军在27日使用美国提供的火箭发射器袭击了乌克兰赫尔松市的跨河大桥安东尼夫斯基桥,此桥为俄罗斯进入赫尔松地区的关键补给路线。

  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克谢·阿列斯托维奇称,“无论俄军在第聂伯河西岸夺取了多少兵力和资源,乌克兰武装部队都会让他们失去弹药库、燃料、通讯和指挥,然后会清理他们的残余部队。”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和情报官员28日表示,乌克兰的反攻实际上切断了赫尔松与其他俄占领土地的联系。

  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正式启动

  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由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四方成立的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在土耳其正式启动,正式揭牌仪式于27日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国防大学举行,约200名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该中心的任务是确保乌克兰谷物和农产品的安全运输。

  报道称,粮食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将对参与粮食出口的商船进行登记,并与参与粮食交易的国家和联合国进行技术监测。阿卡尔称,船只将在乌克兰港口和土耳其港口装载期间接受检查。

  此外,阿卡尔还表示,粮食协议也可以成为解决由乌克兰局势所引发的能源危机的范本。

  英国今冬或现电力供应紧张 乌克兰将增加对欧电力出口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家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在28日发布的冬初展望报告中表示,由于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存在不确定性,今年冬天英国或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

  报道称,尽管英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不像欧洲其他国家那么高,但俄罗斯停止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可能会导致连锁反应,包括推高天然气价格。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7日晚间讲话中表示,乌克兰正准备增加对欧洲的电力出口,“尽管发生了这样一场战争,但我们还是确保乌克兰的电网以创纪录的速度连接到整个欧洲的能源系统,我们的出口不仅能让我们赚取外汇,还能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抵御来自俄罗斯的能源压力”。(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