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首次庆祝国家日 俄否认美媒曝出的俄军伤亡数字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首次庆祝国家日 俄否认美媒曝出的俄军伤亡数字

2022年07月29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28日首次庆祝国家日,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称,乌克兰人将继续战斗至解放所有领土。针对近日有美国媒体称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俄军的伤亡人数已超过7.5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称此为虚假新闻。

  乌克兰首次庆祝国家日 泽连斯基呼吁继续战斗

  乌克兰28日首次庆祝国家日。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通过视频发表庆祝讲话,他说,乌克兰是一个独立而自由的国家,乌克兰人将继续战斗,直至“解放最后一寸领土”。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28日当天,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多地响起了防空警报。有媒体称,这是俄军两周以来首次向基辅地区发射导弹。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当天说,俄军从三个方向向乌克兰发射了约20枚导弹。

  此前乌克兰将每年的8月24日作为国庆日,纪念乌克兰1991年8月24日通过的独立宣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2022年5月签署命令,将7月28日确定为乌克兰国家日。

  乌军继续反攻赫尔松地区 乌政府呼吁居民撤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8日通报称,乌军当天继续在赫尔松地区进行反攻,且已在过去两周内控制赫尔松地区的三个定居点。乌军当天还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市西北的阿夫杰耶夫卡方向发动的攻势。

  另据乌克兰媒体28日消息,乌政府已呼吁赫尔松居民从城市撤离,避免影响乌军的后续攻势。

  俄否认逾7.5万名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伤亡的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援引一名美国民主党人士的说法报道称,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在此次“特别军事行动”中俄军的伤亡人数已超过7.5万,俄方“超过80%的陆军陷入困境,感到疲倦”;乌军计划今年冬季前在南部发动反攻,现正寻找更多支援。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表示,美媒有关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伤亡人数的报道为虚假新闻,且该报道不是美国官方声明。

  俄方最近一次公布伤亡数字是在3月25日,俄国防部当时透露,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俄军共有1351人阵亡、3825人受伤。乌克兰最近一次公布相关数字是在6月20日,乌方官员当时称乌军已有约1万人丧生、约3万人受伤,大部分伤员已重返军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28日说,根据俄方掌握的信息,黑市已出现西方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和弹药。截至目前,乌方暂未回应此说法。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博戈马兹表示,该州一处居民点遭到乌军炮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地处俄乌边境的布良斯克州频繁报告遭到乌军炮击。布良斯克州政府本月22日宣布,该州“黄色”(高级别)恐怖主义危险级别状态将延长至8月7日。(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