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遗存筒仓发生部分坍塌

分享到:

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遗存筒仓发生部分坍塌

2022年08月0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贝鲁特消息:综合美联社、路透社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遗存的谷物筒仓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发生部分坍塌,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报道称,今年7月,持续高温导致筒仓内粮食发酵自燃,筒仓北部区块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和黎巴嫩军队士兵试图将它扑灭,但政府及专家因担心额外的水分会使情况恶化而选择停止灭火。

  美联社援引法国土木工程师伊曼纽尔·杜兰德(Emmanuel Durand)的话报道称,随着时间的推移,筒仓的北部一直在缓慢倾斜,但最近的火灾加速了这一趋势,并造成了不可逆转的破坏。

  对于如何处理大爆炸遗存的筒仓,黎巴嫩国内一直存有争议。报道称,今年4月,黎巴嫩政府决定摧毁这些筒仓,但这一决定激怒了遇难者家属,他们认为保留该建筑可以保存人们对大爆炸的记忆。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数万人无家可归。报道称,在爆炸发生时,有着50年历史、48米高的谷物筒仓经受住了爆炸的大部分冲击,有效地保护了贝鲁特西部地区。(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