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或将重启“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或将重启“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

2022年08月0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或将重启“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3日电 (记者 张硕)哈萨克斯坦近期疫情形势趋紧,根据哈卫生部预测,该国8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4000例。此外,卫生部指出,如有地区进入疫情风险等级“红区”,将分阶段采取限制措施。

  哈总理斯迈洛夫2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已注意到疫情感染率的增加,全国日增病例持续突破3000例,尤其在首都努尔苏丹及卡拉干达州呈较快增长趋势。为此,新冠疫情防控跨部门联合委员会将加强限制措施,他同时要求地方政府继续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同日,据哈卫生部长吉妮娅特表示,本国确诊病例在近两周内增加了3.2倍。吉妮娅特指出,根据官方数据,自疫情暴发以来,哈萨克斯坦共经历了5波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40万例。她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病毒特征、医疗体系负荷以及疫情传播状况,卫生部预测,8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4000例,至9月起该数字将逐渐递减。

  吉妮娅特还表示,根据基因测序研究结果,奥密克戎BA.5变异毒株占今年7月确诊病例的70%,且大部分感染者为轻症。她说,该变异毒株具有较强传播力,如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卫生部将根据相关规定重启“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的使用。

  她进一步指出,进入疫情风险等级“红区”的地区,将分两个阶段采取限制措施——当每10万名居民中的住院人数达到25人至50人时,需在室内和所有类型的交通工具内佩戴口罩;当每10万名居民中的住院人数超过50人时,各类设施都将重启“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此外,商业实体内的人数不得超过可容纳人数的50%。同时,30%的教育机构工作人员需转为远程工作模式。

  过去24小时内,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6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35万例,死亡超1.3万例,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病例共89585例。截至目前,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者超1079万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者逾1052万人,完成加强针接种者超505万人。除努尔苏丹处于疫情风险等级“黄区”外,其他地区均处于“绿区”。(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