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福岛核污水排海设施8月4日将正式开工

分享到:

日本东电:福岛核污水排海设施8月4日将正式开工

2022年08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用的海底隧道等排放设备工程将于8月4日起正式开工。

当地时间3月17日,福岛第一核电站。
当地时间3月17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福岛地方政府2日表示,同意海底隧道等排放设备主体工程启动施工。

  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和东电力争2023年春天左右开始排海,但要获得渔业团体等相关人士的理解势必十分困难。

  东电计划使用海水稀释核污染水,再通过海底隧道排放至约1公里外近海。预计全部排完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当地居民和渔业从业者仍然担心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会带来损失,渔业从业者表现出明显的拒绝态度。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