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界评佩洛西窜访台湾:没有任何好处,鲁莽不负责任

分享到:

美国学界评佩洛西窜访台湾:没有任何好处,鲁莽不负责任

2022年08月03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多位外交政策专家近日对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发表评论,认为这可能导致美中两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我认为众议长佩洛西此举必将导致美中关系的恶化。”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历史与亚洲研究副教授蔡骏治(Philip Thai)表示。

  而哈佛大学政府学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表示,佩洛西的做法是鲁莽行为。“众议长拒绝听取美国军方、拜登政府和她正在访问的亚洲盟友的建议不仅是鲁莽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专注于研究中国安全政策和美中关系的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政治学教授陆伯彬(Robert Ross)表示,中国将利用其掌握的经济和军事工具来予以回应。“我预计中国大陆将增加对台湾的制裁。佩洛西此行几乎没有任何好处。我认为我们都意识到了潜在的风险。”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也表示,佩洛西此举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候。“美中两国的关系近来一直比较紧张,双方都应该努力缓解紧张局势。而佩洛西此行必将加剧紧张局势。”

  同时,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中国问题学者何瑞恩(Ryan Hass)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表示,中国政府已经迅速对佩洛西访台做出回应。“北京方面似乎已经开始对台湾采取经济方面的措施。”他还表示,中国政府的回应举措目前还无法衡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行动将逐渐增多”。

  他认为,美中两国官员应该保持直接沟通。“当双方能够进行坦诚的私人对话并弄清楚对方行动的意图时,事态不受控制升级的可能性就会降低。重要的是,官员们要保持直接接触。在这段时间里,需要的是智慧。”(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