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秋冬或面临严峻疫情?福奇:疫苗接种率令人沮丧

分享到:

美国秋冬或面临严峻疫情?福奇:疫苗接种率令人沮丧

2022年08月0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向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发出严厉警告:马上去接种,否则秋冬将面临严峻形势。福奇称,美国当前的疫苗接种率“相当令人沮丧”。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过程在电视上进行了直播,接种完成后福奇对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过程在电视上进行了直播。

  据报道,福奇表示,“如果人们不去接种疫苗或加强针,他们就会陷入麻烦。”

  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的数据,截至7月21日,未接种任何疫苗、没有完成基础疫苗接种,或没有接种第一针加强针的美国人加起来有近2.28亿,占总人口的约70%。

  其中,加强针的接种率尤其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在有资格接种的5岁及以上美国人中,只有48.4%的人接种了加强针。在有资格接种第二针加强针的50岁及以上成年人中,只有30.9%的人完成接种。

  福奇表示,美国当前的疫苗和加强剂接种率“相当令人沮丧”。

  福奇认为,人们不积极的一个潜在原因是,他们认为自己并非新冠高危人群,因此无须接种加强针,但这一看法是错误的。

  他解释称,病毒自由传播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产生新变种,或对低风险人群构成威胁。换句话说,如果感染了新冠,并且顺利康复,感染者个人可能没事——但却在积极延长病毒的寿命,让它有机会进一步进化。

  目前,奥密克戎BA.5毒株继续主导美国疫情。据美疾控中心2日数据,感染该毒株的病例占该国近期病例的85.5%。

  福奇说,针对奥密克戎BA.5等变异株的疫苗加强针或在下月推出,,这将增强对这些特定毒株的免疫力。他敦促人们一方面关注符合接种新加强剂的资格人群、及时接种,另一方面也不要刻意等待新的加强剂,如果目前仍尚未接种加强剂,最好尽快接种。

  福奇对秋冬疫情形势的担忧不无依据,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阿什·贾(Ashish Jha)5月曾预测,在未来几个月里,美国可能会经历一次重大的新冠病例激增,或新增1亿人感染,并出现一波死亡潮。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