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基准利率上调至13.75%

分享到:

巴西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基准利率上调至13.75%

2022年08月04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8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当地时间3日晚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该国基准利率从目前的13.25%上调至13.75%。这是2021年3月以来巴西央行连续第12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在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期间,巴西基准利率保持在2%的历史最低水平。自2021年3月17日起,巴西央行开启了新一轮加息周期。经过连续11次加息,在2022年6月15日的上一次议息会议上,巴西央行将该国基准利率从12.75%上调至13.25%。目前,巴西基准利率已经达到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基准利率为14%。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3日表示,将于下一次议息会议上评估是否需要对基准利率进行新的、强度较低的调整,暗示可能再次小幅加息。

  不过,巴西金融市场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此次加息后巴西此轮加息周期将结束,从现在开始直到明年5月,巴西将维持基准利率13.75%不变。而到明年底前,该国基准利率将下调至11%的水平。

  据了解,巴西央行每45天举行一次议息会议,其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CMN)设定的2022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3.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巴西通胀率为0.67%,高于上个月的0.47%,在过去12个月内累计增长11.89%。而根据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期,巴西2022年通胀率将为7.15%,高于政府管控目标的5%上限。(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