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首架月球轨道探测器5日将在美国发射

分享到:

韩媒:韩国首架月球轨道探测器5日将在美国发射

2022年08月04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一艘月球轨道探测器“Danuri”号将于韩国时间5日在美国搭乘“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据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4日表示,“Danuri”号将于韩国时间5日上午8时8分(美东时间4日晚7时8分)许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搭乘“猎鹰9”号运载火箭升空。

  “Danuri”号于7月7日运抵美国,经过一系列的现场检查和测试后安装至火箭整流罩模块,并已完成发射体的最后组装。

  报道称,“Danuri”号将于4日上午被转运往发射台,并于下午3时起竖后加注燃料,进入发射倒计时。

  发射升空后,“Danuri”号将沿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设计的轨迹运行约4个半月,后于12月16日进入月球轨道,在月球100公里上空绕飞,并利用其搭载的高分辨率相机等设备在2023年之内完成探测登月候选地等科研任务。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