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总统在索契举行会谈

分享到:

俄土总统在索契举行会谈

2022年08月06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8月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俄南部海滨城市索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指出,“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是当下向欧洲供应俄罗斯天然气的最重要动脉之一。“与我们向欧洲供应碳氢化合物的所有其他方向不同,‘土耳其溪’正在平稳、完好地运行,没有任何间断。”他重申,该天然气管道不仅向土耳其消费者供气,而且也经过土耳其向欧洲的消费者供气。“因此,我认为,欧洲伙伴应该感谢土耳其确保了我们的天然气不间断地输送到欧洲市场。”

  “土耳其溪”管道由两条天然气管道组成,从俄罗斯经黑海海底至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基伊科伊。经基伊科伊,一条管道用于向土耳其供气,另一条管道用于经土耳其向南欧和东南欧国家供气。该天然气管道于2020年1月开始运行,年供气量可达315亿立方米。

  此外,普京就埃尔多安参与解决乌克兰粮食从黑海港口外运问题,以及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向世界市场供应问题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向其表示感谢。预计双方就两国贸易和经济关系发展签署备忘录。

  另据土耳其总统府消息,埃尔多安表示,两国代表团日前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谈富有成果,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开启双边关系新篇章,并愿就叙利亚局势和阿库尤核电站项目建设等问题与普京进行协商。

  埃尔多安表示,此次有关叙利亚局势发展的会谈将“为该地区局势带来一定程度的缓解”,对于土俄在该地区所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他并强调了阿库尤核电站项目对于土方的重要性,希望能够按期继续推进。他表示,该核电站全部建成后将满足土全国10%的用电需求。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阿库尤核电站项目是土耳其与俄方合作的最大能源项目,两国于2010年签署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开始建设。该核电站包括四台机组,第一台机组计划在2023年中期投入使用。(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