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袭后其妻获“国宾级”安保 专家:家属通常没警卫

分享到:

安倍遇袭后其妻获“国宾级”安保 专家:家属通常没警卫

2022年08月08日 13:05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日本新闻杂志《Daily新潮》8日报道,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后,其妻安倍昭惠外出都有日本政府派出的警车及警察贴身保护,规格堪称“国宾级”。对此,有专家表示,日本前首相的家人通常不会有警卫,一些日本网友也不满政府使用纳税人的钱来为安倍昭惠的安全买单。

  安倍昭惠在8月1日回到安倍的故乡山口县时,有多辆警车和10余名警察保护。她随后前往安倍家族墓地祭拜时,墓地入口也有2名穿着制服的警察盘问在当地等待的支持者。“只看警戒程度的话,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国宾来访。”有记者这样表示。

  日媒称,保护安倍昭惠的警备费用无疑是由纳税人买单,而这笔金额相当可观。对于安保问题,曾在日本警视厅保安部担任特警的专家伊藤隆太表示:“一般来说,日本前首相会被指派数名特警保护,除非他们自己不愿意,但前首相的妻子或是家人通常情况下是没有特警保护的。”

  与其他前首相不同,安倍从卸任首相开始就受到了严密保护。日本《女性自身》曾报道,安倍的私宅戒备森严,“很难想象是已经退职首相的住所”,每年的宅邸警备费用中,仅人员费用就要2亿日元(约1千万人民币)。

  日媒表示,对安倍昭惠进行的特殊保护已经招致了一些批评声音,有人就质疑明明可以自费雇佣民间保安公司的保镖,不明白为何需要花纳税人的钱。对于针对安倍昭惠的警卫工作会持续到何时这一问题,日本警视厅方面称不便透露。(海外网 张霓)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