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队发生事故 涉事机型全部停飞

分享到:

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队发生事故 涉事机型全部停飞

2022年08月11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8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由于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表演队近期发生飞行事故。加拿大军方8月10日宣布,决定将涉事机型全部暂时停飞。

  “雪鸟”飞行表演队是北美地区著名的飞行表演队之一。8月2日,该飞行队一架参加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圣约翰堡航展的CT-114型教练机在单人驾机起飞时出现紧急情况。飞行员实现了飞机硬着陆,但飞机受损。飞行员在事件中未受伤。加空军的飞行安全部门正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加空军目前拥有20架CT-114型教练机,均在“雪鸟”飞行表演队。该机型已有约60年历史。自上世纪60年代至2000年,该机型一直是加空军的基本教练机。按目前计划,该机型将为“雪鸟”飞行队服役至2030年。

  加军方表示,在完成适航风险评估之前,该机型不会复飞。

  近年“雪鸟”飞行队发生多起飞行事故。2019年10月,该飞行队一架CT-144教练机在美国亚特兰大航展参加表演之前坠机,飞行员生还。事后调查确认,事故原因是发动机燃油传输系统故障。2020年5月,该飞行队进行抗疫全国巡回飞行表演期间,一架CT-144教练机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甘露市(Kamloops)机场起飞不久便失事坠毁,机上人员一死一伤。飞行队因此全面停飞逾3个月。最终调查报告确认,鸟击导致了此次失事。(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