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理会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危机问题

分享到:

外媒:安理会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危机问题

2022年08月1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消息人士表示,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危机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据报道,纽约联合国总部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将应俄罗斯要求召开会议。

  此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处消息人士8月9日表示,俄罗斯已经要求安理会召开会议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俄媒称俄已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作为发言人出席该会议。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2022年3月,该核电站被俄军控制。自8月5日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遭炮击后,俄乌持续相互指责对方发动了袭击。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