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寻求弹劾司法部长 称其“迫害政治对手”

分享到:

美共和党议员寻求弹劾司法部长 称其“迫害政治对手”

2022年08月13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遭“搜家”事件持续发酵,共和党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12日宣布,她已提交弹劾司法部长加兰德的文件,并称加兰德“破坏司法系统”,同意搜查而“迫害政治对手”。

图片来源: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据报道,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和密苏里州的霍利(Josh Hawley)本周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上,也都建议弹劾加兰德。

  不过,美国《新闻周刊》称,由于“定罪”需要达到三分之二的多数票,加兰德实际上被弹劾且被免职的可能性很小。

  此前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11日在华盛顿表示,他亲自授权向联邦法官申请针对特朗普私人住所海湖庄园的搜查令。美司法部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以公开这份搜查令和财物收据的具体内容。

  当地时间12日公开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8日对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突击搜查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或“敏感隔离信息”。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