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闻部长确诊 新西兰冬季疫情或趋缓

分享到:

菲律宾新闻部长确诊 新西兰冬季疫情或趋缓

2022年08月1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5日13时20分,全球累计有590333762例确诊病例、6435637例死亡病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292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4日17时21分,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7345例确诊病例,累计达92927095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37021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加马列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表示,该中心开发的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鼻喷疫苗,显示出对所有新冠病毒毒株有高效抵御能力。

  俄卫生部传染病专家弗拉基米尔?丘拉诺夫表示,目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球很多地区都出现了新冠感染发病率上升的情况,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到来前极易引发恐慌。为了降低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率,建议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亚洲:菲律宾新闻部长确诊

  据菲律宾通讯社消息,菲律宾新闻部长罗丝·安赫莱丝15日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没有出现相关症状,会在隔离期间继续工作。罗丝·安赫莱丝还敦促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提高应对病毒的能力。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6207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1418036例;新增5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5673例。

  韩联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新增确诊病例数呈放缓趋势,但受梅雨和民众休假等因素影响,新冠病毒仍存隐匿传播风险。

  泰国卫生部15日上午通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663例确诊病例和3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达31858例。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内阁府15日发布了2022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增长率为2.2%。

  《联合早报》15日在报道中指出,日本经济规模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是,近段时间日本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人们的出行活动正在减少,为经济发展增添了风险。

  据印度卫生部15日上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4917例确诊病例。

  大洋洲:新西兰冬季疫情或在缓解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15日援引新西兰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3387例社区病例、12例死亡病例。

  奥克兰大学计算生物学家大卫·韦尔奇表示,废水采样结果、工人群体测试结果和每日病例数都证实了新西兰疫情的持续下降趋势。然而,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仍然在上升,新冠死亡人数也较多。大卫·韦尔奇认为,这是高龄群体感染新冠病毒所造成的现象。

  《卫报》15日报道说,新西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已降至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有迹象表明,冬季新冠疫情正在缓解。(完)

【编辑:李雨昕】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