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如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 将威胁整个欧洲

分享到:

泽连斯基:如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 将威胁整个欧洲

2022年08月16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道,如果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将威胁整个欧洲。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15日的晚间讲话中称,俄军“正在核电站设施的掩护下,炮击附近的城市和社区”。他警告道,“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任何辐射事故都会影响到欧盟国家、土耳其、格鲁吉亚和更遥远地区的国家。一切取决于风向和风速。”

  泽连斯基还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严厉制裁,并表示,所有俄军必须立即无条件地从核电站和邻近地区撤出。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装机容量为6000兆瓦,由6个发电机组组成,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四分之一。2022年3月,该核电站被俄军控制。

  自7月底以来,该核电站一直是军事打击的目标,莫斯科和基辅持续互相指责对方炮击核电站。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