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CPI同比上涨10.1% 创40年新高

分享到:

英国7月CPI同比上涨10.1% 创40年新高

2022年08月1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英国7月CPI同比涨幅再创40年来新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创1982年2月以来新高。

资料图:人们正在伦敦千禧桥上行走。
资料图:人们正在伦敦千禧桥上行走。

  报道称,这一增幅高于路透社调查中所有经济学家对7月份通胀率升至9.8%的预期,无助于缓解英国央行对物价压力可能根深蒂固的担忧。

  此外,数据还显示,经非季节性因素调整后,7月份物价较6月份上涨0.6%,零售价格同比涨幅达到12.3%,为198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财政大臣回应称,“控制通胀是我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采取行动,通过强有力、独立的货币政策、负责任的税收和支出决策,以及改革来促进生产力和增长。”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