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连撞两车逃逸被罚1500万韩元 韩法官:性质恶劣

分享到:

驻韩美军连撞两车逃逸被罚1500万韩元 韩法官:性质恶劣

2022年08月29日 16:16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邱地方法院8月26日就一起交通肇事案作出判决,涉事驻韩美军撞上两辆汽车后逃逸,致使两名司机受伤,被判缴纳罚款1500万韩元(约合7.7万元人民币)。

  事件发生在4月2日,当天凌晨零时55分,一名38岁的驻韩美军驾驶摩托车,撞上一辆正在等待信号灯的汽车,致司机受伤,自己也摔倒在地。随后,肇事者骑上摩托车逃逸,不料又撞上一辆出租车,并造成司机受伤,此时他再次选择逃逸。

  韩国法官在阐述量刑标准时表示,被告人肇事后,选择在未采取任何救护措施的情况下逃逸,罪行性质恶劣,表示出回避责任的态度。

  长期以来,驻韩美军肆意酒驾、殴打民众、寻衅滋事等不端行为时有发生,持续引发韩国社会愤怒。《韩国日报》此前报道称,2016年至2021年期间,驻韩美军相关的犯罪案件每年达400多起,相当于每天至少发生一起。但由于《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存在,少有涉案人员被判处实刑。近来,韩国社会要求修改这一不平等协定的呼声日益高涨。(海外网 刘强)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