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结果很快公布,特拉斯有望成英国新任首相

分享到:

英媒:结果很快公布,特拉斯有望成英国新任首相

2022年09月0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路透社5日报道,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党首选举结果即将于当地时间5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公布,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预计将当选保守党新党首,并将接替约翰逊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保守党党首选举活动结束后,特拉斯在舞台上挥手致意。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保守党党首选举活动结束后,特拉斯在舞台上挥手致意。

  据报道,数周来,特拉斯与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一直在激烈角逐党首一职,但特拉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如果被任命,特拉斯将成为保守党自2015年大选以来的第四位首相。

  当地时间6日,胜出者将前往苏格兰会见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开始组建新的政府。

  针对英国面临的生活成本和能源危机、产业动荡以及经济衰退等现状,现年47岁的特拉斯承诺,如果成为新首相,将迅速采取行动应对该国能源危机并确保未来的燃料供应,但没有透露任何措施细节。

  不过特拉斯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将通过削减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会助长通胀的税收来帮助解决问题。

  资深保守党议员大卫·戴维斯将新首相所面临的挑战,描述为可能是继1979年撒切尔夫人之后“战后首相需要应对的第二大困难局面”。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