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总理称“入欧”是优先事项 法德合作应对欧洲能源困局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总理称“入欧”是优先事项 法德合作应对欧洲能源困局

2022年09月06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6日表示,加入欧盟是乌克兰当前的优先事项。据俄媒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方最终将通过谈判与西方缓和关系,但短时间内很难出现这种情况。另一方面,为应对欧洲天然气供应问题,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称,已决定在能源供应问题上与德国开展合作。

  俄官员称将通过谈判与西方缓和关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日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危机最终必然会在谈判桌上解决,“每一次对抗都以紧张局势缓和告终”,但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很快”发生。他同时指出,部分欧洲政客拒绝为西方公司出售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的设备提供维修服务,这是欧洲能源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俄气9月2日称,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停止输气至故障排除。这条管道是俄罗斯对欧洲的主要输气管道。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5日宣布对25名美国公民实施制裁,以回应美国政府对俄公民施加的制裁。新增制裁对象包括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及该部多位副部长、美国演员肖恩·潘和本·斯蒂勒等人,这些人被永久禁止进入俄罗斯联邦。

  乌总理称“入欧”是乌方优先事项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加入欧盟是乌克兰的优先事项,他已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会晤,讨论了乌克兰“入欧”、对乌经济援助等问题。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5日发表声明称,过去3天内扎波罗热核电站遭频繁炮击,导致多条输电线路受损,当天连接该设施与乌能源系统的最后一条输电线路断开,扎波罗热核电站6号机组已断网。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扎波罗热核电站有足够的电力安全运行,一旦备用电力恢复,将重新连接到电网。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正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考察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减少至2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此前透露,来自该机构的2名专家将长期派驻该设施。

  法德两国合作应对欧洲能源困局

  据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表示,法方赞成欧盟国家共同购买天然气,以获得更低价格,并支持对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他当天还称,法国将与德国在能源供应上开展合作——法国准备在德国需要时向其输送天然气,并在用电高峰时期使用德国输送的电力。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5日称,原定于今年底退役的3座德国仅存的核电站中的2座将处于“待机状态”。直至明年4月中旬,其间若德国出现“电荒”,这2座核电站将被重新启用。有媒体指出,受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及欧洲干旱影响,德国国内要求继续使用核电的声音高涨。

  有观察人士认为,受欧洲对俄制裁影响,俄罗斯大幅削减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欧洲能源价格不断走高,欧洲已陷入能源供应困局。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3日报道,德国专家警告称,高昂的能源价格严重打击了德国家庭的消费意愿,而消费者的克制正在变为经济发展的陷阱,德国或将面临“一个经济急剧衰退的黑暗冬天”。(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