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上周每44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

分享到:

世卫组织总干事:上周每44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

2022年09月0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世卫组织总干事:上周每44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上周每44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而这些死亡大多数是可以避免的。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8日,民众走过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的新冠检测点。<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8日,民众走过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的新冠检测点。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谭德塞说,“全球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但不能保证这些趋势会持续下去。”他还指出,自2月起,每周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下降了80%以上。

  “但即便如此,上周每44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而这些死亡大多数是可以避免的。”谭德塞表示。

  根据世卫最新数据,截至9月7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6亿例,死亡病例超648万例。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