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首相将陪同国王出席全国哀悼活动

分享到:

外媒:英国首相将陪同国王出席全国哀悼活动

2022年09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路透社10日报道,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将陪同国王查尔斯三世访问英国的四个地区,出席悼念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全国哀悼活动。

  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国王查尔斯三世将主持当地时间12日在苏格兰、13日在北爱尔兰、16日在威尔士举行的活动,英首相将一同出席。

  据报道,女王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6日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上。当地时间10日,英国首相在议会特别会议上宣誓效忠新国王。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终年96岁。她的长子、现年73岁的王储查尔斯继承王位。

  9日,英国进入全国哀悼期。英国政府宣布,全国哀悼期将持续到国葬结束,并公布了哀悼期内旗帜悬挂、公众出行以及其他商业和公共服务安排。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