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525万例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404万例

分享到: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525万例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404万例

2022年09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525万例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404万例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据Worldometers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2日3时47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613869961例,累计死亡病例6516684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525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日10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52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5万例。

  据美国《财富》杂志11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此前表示,从今秋开始,民众可以通过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保护自己,“像流感疫苗一样”。但一些专家不同意福奇的预测,并警告称典型的新冠疫苗免疫只能持续四至六个月,而且病毒仍在进化。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理论生物学家李·阿尔滕伯格(Lee Altenberg)表示,新冠病毒不是季节性病毒,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主要受新变体驱动。他认为这种“年度新冠疫苗”的说法是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否认,“试图假装它像流感,对人们说这是流感”。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分子医学教授埃里克·托波尔(Eric Topol)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没有更好的新冠疫苗的情况下,每年接种一次疫苗便可以提供持久保护,“用现有数据给人一种长达一年的保护假象是不可接受的”。

  据安莎社11日报道,意大利卫生部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17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

  据奥地利新闻网站VIENNA.AT报道,奥地利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20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感染病例52829例,累计感染病例超2006万例。

  该媒体援引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报道称,目前有55%的俄罗斯人害怕感染新冠病毒,而该数值在一个月前为47%。与此同时,在过去一个月里,相信自己及亲人不会感染新冠的俄罗斯人从25%减少到20%。

  亚洲与大洋洲: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404万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93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数值增加8724例,但较一周前(9月5日)减少592例,较两周前(8月29日)减少617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40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较前一天减少2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7万例,平均致死率为0.11%。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该国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1491例,新增死亡病例104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在11日的富士电视台节目中,就日本的新冠疫情边境口岸政策表态称,日本正在考虑取消5万人的单日入境人数上限。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40例,每周病例传播率从1.01微升至1.02。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卫生部消息称,该国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43例。

  据《印度斯坦时报》11日报道,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76例,每日阳性率为1.58%。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黎巴嫩卫生部表示,该国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0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低于300例。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81例,这是自2月中旬以来,该国日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0例以下。(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