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如对俄天然气限价 今冬民众将挨冻

分享到:

塞尔维亚总统:如对俄天然气限价 今冬民众将挨冻

2022年09月1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如果欧盟作出限制俄天然气价格上限的决定,或将导致俄罗斯停供天然气,在这种情况下,今年冬天欧盟国家民众将面临挨冻的风险,电价也会飙升。

资料图:匈牙利一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员工在检查天然气管道中的压力。
资料图:匈牙利一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员工在检查天然气管道中的压力。

  报道称,上述言论是武契奇在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之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的。武契奇说,他们讨论的议题之一是即将到来的秋冬,欧尔班认为这将是“经济生存的决定性因素”。

  此前,欧盟委员会提出对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的建议,欧盟成员国对此存在较大分歧。

  俄总统普京回应说,假如西方国家对俄天然气采取限价措施,俄方可能会切断所有对欧盟的能源供应。

【编辑:宋方灿】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