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一火山48小时内喷发8次 当地提高预警级别至橙色

分享到:

汤加一火山48小时内喷发8次 当地提高预警级别至橙色

2022年09月2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法新社20日报道,根据汤加地质服务局消息,汤加主岛以北一座火山在过去48小时内喷发了8次。当局提醒海员注意和火山保持距离。

  资料图:2022年1月19日从海上拍摄到的汤加火山爆发的震撼画面。

资料图:2022年1月19日,从海上拍摄到的汤加火山爆发的震撼画面。

  报道称,过去10天,该火山持续喷出熔岩,并形成大量火山灰。随着喷发速度加快,当地已将预警级别提高至橙色,飞行员在飞越火山附近空域时要小心。

  据悉,汤加是一个群岛国家,约有10万人分布在171个岛屿上,地震活动相当频繁。汤加火山曾于1月15日大规模喷发,总人口的80%受到了火山喷发和海啸的影响,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